close

新莊 → 士林 → 陽明山 → 陽金公路 → 野柳 → 九份 → 基隆廟口

足足200公里@@"

好一個天氣晴朗的北海岸行

很久沒到陽明山上了說

因為要去九份玩,所以決定走陽金公路過去

儘管天氣晴朗

但是山上還是會冷@@" 還起霧勒

不時還看到騎腳踏車的人

真的很佩服他們@@"

竟然可以騎腳踏車上山!! 哪來的體力啊!!

而且還蠻多部的

小妹我就拿起了相機偷拍@@" 捕捉他們英勇的姿態

m  



漫長的旅途中

第一站來到了野柳

P10601341 


話說回來.....我好像是第一次去耶!!

小時候有沒有就沒啥映像啦

這可是國家風景區之一喔 → [北海岸國家風景區]

(怎麼突然讓我想起專研 = =" PS.因為最近弄的專研跟這有那麼一點關係)

當我們在停車時

發現旁邊有一台 非常刺眼的車@@"

一直有美光燈在閃的車

我就把他偷拍起來囉!!

P1060135 


看起來超酷超屌的

本來想多拍幾張的

但是怕車主出來= =揍人



還有我到現在才知道

原來野柳的女王頭

是要買票才能進去看的@Q@" 真蠢

這裡因為靠海邊 海風大到不像話= =

頭的變蛇女了!!!

這也難怪女王頭快斷了@@" 難為她了

不過....

我說 "女王頭" 也太小了吧

大家有看過嗎@@? 現場的喔!!

怎麼網路上照片看起都很大一個

現場看還真袖珍耶= ="

(因為太多人在那邊拍照了,所以沒辦法拍到單女王頭的P= =)



接著我們就繼續我們旅程

來到了九份

我原本以為是要直接去逛老街的

沒想到九份還有個地方

也是我第一次去的說

[黃金博物館]

這裡面其實有蠻多東西可以看的

不過因為時間+體力的關係= =

我們沒辦法全部逛完@@"

下面這張是在那裡面的一個.......派出所= ="

會拍它是因為連警察局外面都可以弄個日劇時的建築!! 屌!

IMG_10711 


我想在這上班因該超涼的吧= =

在博物館裡面

看到很多日據時代的建築

還有一些有關金瓜石這邊的陰陽海介紹

還實際體驗了礦坑掏金

有進入礦坑啦!! 沒濤到金= =

在進去之前要先帶好礦坑的裝備

那裡面真的很陰涼又濕冷

這是我戴上裝備的蠢照

IMG_11411 

來到黃金博物館

最主要的當然是看

黃金啦@@"

館裡面好多黃金做的東西

也有各國的金幣

但裡面不准拍照= =

我想是怕人家拿去仿冒吧

最後終於看到重達 220 kg 超級大金塊@@"

(220 kg = 7760盎司 1盎司 = 27228元)

而價錢是依照每月第一日之金價來算

所以價格會隨時變動 (像現在黃金就跌了= =哭哭)

這塊黃金它放在一個展示盒裡

兩邊各挖一個洞

可讓觀光客身手進去摸

當我伸手進去摸時

剛好對面有個男的也在摸

我們就想合力把金塊抬起來

不過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重的

IMG_11931 

因為可讓觀光客伸手進去摸

所以上面還蠻多指甲痕的

早知道就摳一塊回來了!哈哈

再離開博物館前

我們吃了一個叫"日本冰"的東西

還不錯吃,很綿密

好多歐巴桑都在吃@@"


逛完博物館之後還是來到了九份老街啦!

才剛走進去沒多久又吃了一個花生潤餅冰@@"

還有一定要吃的九份芋圓冰

人還是多到不像話= =

在離開九份時

很不幸的...被開了一張罰單= =

不過不影響我們今天的行程

接下來就是要去基隆廟口啦

免不了的

鼎邊銼、營養三明治、泡泡冰(又是冰!吃了好多冰@@")

好久沒吃到這些東西囉!!真好吃捏!!

這次沒吃到奶油螃蟹 太可惜了



因為出門前偷拿姐姐的相機出來

在玩的途中就被Call說要相機= =

所以只好趕緊拿回去給姐姐

就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行程

不過還好回去時不是走陽金公路

我們走汐止南港那邊

回去超快的@@"

呼~

台北一日行

真好玩!!

不過還蠻累的= =噗噗

回家前還去家附近的 M 喀了一個漢寶寶

全身疲憊的我眼神超呆滯

P10602172 



今晚超好睡!!






黃金博物館↓
http://www.gep.tpc.gov.tw/web/Home?command=display&page=flas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3k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